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Rokeach Value Survey // 鄭安誠

我觉得 Rokeach Value Survey 不太简单。整理十八重要特性 (characteristics) 有一点繁复 (fán fù=complicated)。不过,我决定 (jué dìng=to decide) 了我四个最高的 terminal values 和四个最高的 instrumental values。

在 terminal values 上,我最在乎救世 (jiù shì=salvation), 智慧 (zhì huì=wisdom), 成就 (accomplishments),和自然美丽 (nature's beauty)。我珍惜 (zhēn xī=value) 救世因为我是基督教徒,我相信死后还有生活,于是需要先世才去天堂。但是,我们眼下 (for now) 也得理解我们的世界,还得喜爱它以及负责任。所以我觉得智慧和自然美丽同样很重要。对我来说,我平常为自己的成功感到自豪 (zì háo=proud)。可是有时候别人对我印象比较坏;我偶尔好像太骄傲 (jiāo ào=arrogant)。我体会到同时为自己自豪和谦虚 (qiān xū=modest) 难极了!

在 instrumental values 上,我最在乎援助 (yuán zhù=helpfulness),宽恕 (kuān shù=forgiveness),诚实 (chéng shí=honesty),和克制 (kè zhì=self-control)。我很喜欢帮助别人,尤其是我的朋友。我知道帮助别人(却不预想 (expect) 他们帮助我)他们可能对我印象不错。我不能帮助我的朋友的时候常常后悔,所以我理解原谅 (yuán liàng=forgive) 人的重要。如果别人可以原谅我以及对我诚实,我可以原谅他们也对他们诚实。我珍惜这三个特性因为我觉得为友谊 (yǒu yì=friendship) 最必要。最后,我承认(admit)我得提高我自己的克制力,因为有时候我克制得不好,没有借口。我尽可能有友好的性格,跟大家相处得很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