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Rokeach Value Survey // 孟庆 褘

在我的生活中,有很多的价值我要追求。 可是,对世界来说,我认为最重要的价值是成就感(a sense of accomplishment)和 全球的和平 (a world at peace), 对我个人来说, 我认为雄心,抱负 (ambition) 和 独立(independence) 非常重要。

世界有好多常见问题, 像战争,全球气候化暖 (global warming), 种族歧视,什么的。可是, 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能力帮世界改变这些事情, 只要大家一起合作,就一定能改变世界。我的人生价值是成就感和 全球和平。 一个价值在乎世界的和平。一个价值在乎人的个性。 对我来说,成就感就像:在你死前,你要觉得你对世界稍微做了点无私贡献,像领养了无父母的孩子,去做志义工,等等。每个人不见得追求得到一个Nobel 和平奖, 可是只要每个人对世界贡献一点,我们就会有一个和平的世界。

在个人的价值上,我认为雄心,抱负和 独立性对我的生活有很多好处。对我来说,雄心,抱负 是你自己定的目标,你必须追求它, 要不然, 你的生活就失去意义。在我每天起 床的时候,只要想到我的雄心,抱负,我就会非常有热情去做事情。因为我做每个事都有目的。 像我努力做事可以得到提高而且又能帮别人。我有雄心,抱负, 可是我不要利用别人达到我的雄心,抱负, 公道也是很好的价值。 独立是你自己做事不依靠别人。我小的时候,我总依靠我的父母帮我买东西或是选择我要做的事情,等等。我越大越 独立,学会了 不依赖的我的父母。我现在上大学,我的父母帮我付学费。 可是我自己工作挣钱付书费。独立在一个人的生活很重要,因为你的生活中不一定天天有你可以依靠的人。我的观点是雄心,抱负和独立是人们热情做事的动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