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最重要的五件事 (Rokeach Survey)- 朴解人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人”。因為我非常在乎跟我交往的人,所以我努力當一個很好的朋友或者有很力量的人。對我很重要的事都根據我這樣在乎我周圍的人。

在Terminal Values上,第一重要的是內心的和平(Inner Harmony)。我認為你自己沒有心事的時候才可能當一個好朋友。所以我想我的內心一直平和,不在乎我自己不能解決的事。如果對什麽事很生氣的時候,我問自己這件事對我是不是那麼重要的問題。如果我對不太重要的事很生氣的時候我就停止在乎,想別的事。這樣我保護我自己的心。
第二重要的是自信(Self-Respect)。這件事好像第一重要的內心的和平。如果你想跟你周圍的人好好地交往,你對自己有自信非常重要。如果你是缺乏自信的(insecure)人,跟你交往的人一定不平安因為你做什麽都太小心的。
第三重要的是真實的友情(True Friendship)。如果你是一個內心平和的,自己有自信的人,你可能當一個好朋友,你的朋友也可能跟你相處得很好。這樣你們的友情很深,你的生又有意思有很平安。

在Instrumental Values上,第一重要的是力量(Being capable),第二重要的是責任感(Being responsible)。我很想當一個有力量的人,可以幫助我的朋友。幫助別的人的時候我應該對我的行為負責任。這樣我可以幫助我喜歡的人,他們也可以信任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