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三十歲的我 - 林文安



三十歲的我?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 我越來越覺得生活很無聊. 小的時候我以為 "船到橋頭自然直", 但是我覺得越大越不知道條路是應該怎麽走的. 現在我想去醫學院, 當醫生. 但是將來的事誰知道?
我覺得畢業以後, 我會進不到醫學院, 因為太難了. 所以我就生情眼科學院, 因為容易一點兒. 我覺得我的成績都還可以, 應該會進到的. 在眼科學院我就會成熟多一點兒, 因為都二十幾歲了, 人生條路都開始穩定下來. 我就開始不亂想東西了. 但是同一時間, 我會覺得人生沒了很多的機會和選擇. 都不知道是好事定壞事呢? 在學院我就認識一個女孩子, 同她一起無久, 她就不喜歡我了.
畢業以後, 我就用功賺錢了. 不會太多, 但是眼科都是一個鐵飯碗, 所以我不要為生活操心. 工作幾年就到三十歲吧? 我有漂亮的車, 屋子, 和好的工作. 但是找女朋友就有問題. 父母常告訴我 "早一點兒結婚". 然後我想我的大學回憶, 八多年已經過了, 我還沒找到讓我開心的生活? 我還沒知道除了錢以外, 我還想要什麽?
有時間, 我會常常帶我父母和弟弟去旅行, 享受生活. 只小我還有我的家庭. 我四歲的時候我媽媽問我 "你大的時候想做什麽?" 我說 "結婚, 生孩子". 我媽媽當時笑起來. 其實我很想好像我的父母一樣, 生幾個小孩子, 有個幸虧的家庭. 但是沒辦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