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三十岁的我 //鄭安誠

我相信将来不是人会知道的事。可是,我可以思考我要做的事,以及打算怎么完成。所以,我希望做的成绩是这些:

我三十岁时是传教士(missionary)或者老师。我首先要去非洲或亚洲当传教士,因为我觉得传(spread)基督教很重要。今天的传教士除了给外国人传福音(gospel)以外,也帮助他们改善(improve)生活。基督教传教士在乎人的拯救和身心健康。我觉得这样的工作最有意思!

别的可能是当高中老师或者大学教师。现在我可能选语言学或英文的专业。我知道美国高中的英文老师不够,语言学老师几乎都没有。还有,当老师可以好好地影响我的学生。我的老师都很棒。我因此自己想当老师。

我三十岁的时候也是很厉害的背包客。我当传教土会到各个国家游览。我要游览不是因为喜欢看名胜古迹或买特产,而是因为我要体验别的文化背景。我还希望三十岁时当自由摄影师以及写一本小说。可是写不写小说其实不要紧。我最在乎的事是又有意思又有用的工作;赚钱不重要。

我的将来还不能肯定,可是这是我希望做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