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小故事 // 鄭安誠

这是一个耶稣基督 (Yē sū Jī dū=Jesus Christ) 说的故事。他说的故事一方面有意思,别一方面象征重要的事。所以,老百姓听得懂他的故事就可能理解基督教 (Christianity) 的概念 (gài niàn=concepts)。

一个有许多的钱的父亲有两个儿子为他工作。有一天,弟弟对他父亲说,“我不喜欢为你工作,工作工作没有时间玩儿,非常没有意思!爸爸,把我的产业分(inheritance)给我,我打算离家。”

他的父亲很哀伤(āi shāng=sad),给了小儿子钱和他的继承权。弟弟就去外国旅行。他把他的钱都挥霍(huī huò=squander) 了,任意(arbitrarily)地买很贵的东西,去很多的舞会,天天赌博(dǔ bó=gamble )。他的新朋友都跟他借钱,借了都没还给他。

弟弟很快钱都没有了,而后他的“朋友”离弃(lí qì=abandon) 他。再说,在那国家有一个厉害的饥荒(jī huang=famine)。弟弟现在最穷苦(qióng kǔ=destitute)。他去为一个农人工作,在田里放猪(feed pigs)!他很想吃猪的食物因为吃的东西他都没有。弟弟根本不高兴,可是不想自杀。反而,他想家。他说,“我爸爸的工人都有钱,有饭,可是我在这儿饿死了!我得回家向爸爸道歉(dào qiàn=apologize)。”

所以他起来,走回家了。但是他还离家很远的时候,他的父亲看见他,很快奔跑出来,最高兴地拥抱亲吻(yōng bào qīn wěn=hug and kiss)他。弟弟后悔地说,”爸爸,我得罪(dé zuì=sin against)了天,又得罪了你。我不配称(pèi chèng=to deserve)为你的儿子。请把我当你的工人。”

他的父亲却吩(command)他的工人把他自己最好的袍子快拿出来给弟弟穿,还给弟弟他最好的鞋子和戒指(jiè zhi=ring)。他说,“我们要做一顿丰盛的晚饭!我们要快乐庆祝!”

“大家听:是因为我的儿子是死了,现在活,以前丢了,今天找到了!”

(从Luke 15:11-24)

你们可以猜父亲是谁,小儿子是谁吗? 父亲是上帝。小儿子是我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