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小故事//杨骏

小故事//杨骏

我小的时候,我的外婆喜欢跟我讲故事。她每天晚上,我睡觉之前,他都会给我讲一个中国古代的故事。有一天晚上,我告诉我外婆我在学校长得算矮的,怕我以来也长不高。听到我说的话,我外婆给我讲了这个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农民住在一个小村子里。有一年,他种的作物都长得不好。他养家都养不过来了。他想不出来为什么他种的作物不长。农民很不高兴,想办法维持他的家。他想了想,突然想到了一个办法。那晚上,农民睡了一个好觉,他以为把问题解决了。早上,太阳还没有起,农民就起床了。他出门到田里去看他的作物。一看,作物还没有长。这时候,农民把他想象的办法开始做。农民一个一个的把作物都往上拉。拉了整整一天。那天下午,太阳下山的时候,农民干就得非常高兴。田里的作物都看上长得很高很好。他累在床上就睡着了。第二天早上,他听见田里有人大喊大叫。以为他的家人看见他做的好事了,赶快跑了出门。一出门,看见田里面的作物都死掉了。

外婆给我讲完这故事以后,我明白了。要是要把东西做的好,无论是长大还是学习,都要花时间。好东西一天来不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