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最重要的五件事 - 林文安

在生活上:
第一件事是家庭的幸福. 從小開始, 我父母已經教我家庭是最重要的. 特別是中國人. 中國人很在乎家庭的生活, 家庭的團結(tuánjié). 每個人都要做一個負責的家庭的分子, 去愛以及關心對方. 如果沒了家庭, 我都不知道為誰生活.
第二是舒服的生活, 因為我覺得生活得開心舒服很重要的. 比方說, 有錢, 好的工作, 和一間屋子. 沒了它們, 怎麽活得舒服? 如果生活得不舒服, 不開心, 生活還有什麽意思?
第三是健康. 沒了健康什麽都做不來, 想去旅行又沒力氣來來去去, 想舒服地生活又常常有病痛, 還要看醫生. 有很多錢都沒時間和能力去享受.
在人格:
第四是有能力因為有能力的人才可以自己照顧自己, 不會成為別人的負擔. 有能力照顧自己才可以照顧你所愛以及在乎的人. 我覺得如果一個人有能力, 他不必為未來的日子擔憂.
第五是有愛心. 我覺得如果一個人沒有愛心, 他不能感覺到幸福. 能愛能恨是人生一大樂事. 如果沒了愛心, 怎麽可以愛自己的孩子? 父母? 真心去愛一個人, 去關心一個人一點兒都不容易. 能愛別人, 而別人也愛你...我覺得人生已經很幸福, 已經完成了一大部分. 如果沒了愛心, 那怎麽去愛? 怎麽真心關心你人生最重要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