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我美好的旅行回憶 / 余愛蓮



去年春假的時候,我的高中的交響樂團去了希臘。高中的交響樂團每個春假去旅行,每兩年出國旅行一次。我只去了最後一次,因爲旅行比較貴。我跟一些好朋友和很多 交響樂團的同學一起去。春天的時候,希臘很漂亮,有很多花,天氣也不太熱,遊客比較少。

我的交響樂團參加三場音樂會,可是我覺得我們演奏演得不那麽好,所以希臘人沒有興趣。除了參加音樂會以外,我們去了很多有意思的地方,像奧林匹亞 (Olympia),Delphi,什麽的。我們看古蹟 (ruins),學希臘歷史。

因爲我對外語有興趣,我看希臘語書試圖學希臘文。我會讀希臘字母,發音,可是我沒學語法,也沒學很多字。我想在希臘說一點希臘語,可是旅行的時候,我其實太羞怯說希臘語。另外,跟我們見面的希臘人都說英文,連中學生都會說英文。

我們的春假很好玩兒。我覺得希臘很美,也是很有意思的地方。

1 則留言:

老王 提到...

希臘是我最想去的地方之一,我真的太羨慕妳了!!

希臘語很難嗎?聽起來跟哪一個語言比較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