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他/她/它/牠/祂 - 林文安

我最重要的"他"和"她"當然是我爸爸和媽媽. 誰對我的愛比他們的深? 誰對我的期望比他們的高? 由我出生的時候他們最好的都給了我了. 他們的時間, 他們的愛, 他們所知道的都放在我身上. 人說"養兒一百歲, 長憂九十九". 父母永遠都會那麽擔心自己的孩子們, 只希望孩子長得好. 一出生就又要照顧又要供書教學(pay for tuition),孩子過了很久才能自己照顧自己. 當好父母確實是最偉大的事. 所以我覺得人人的父母應該是自己最重要的他和她.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它"當然是錢. 錢買不到愛情和開心, 但是其他的東西都買得到. 錢可以解決(to solve)很多的問題和不開心的事. 有錢, 可以生活得舒服, 生活得無憂無慮. 那當然錢不可以解決所有事, 不一定會開心, 但是沒有錢就一定生活有問題.

我最喜歡的"牠"是狗. 我曾經有過一隻狗, 但是已經很久以前的事. 我都忘了擁有狗的感覺了. 我很喜歡小動物, 覺得很可愛. 特別娃娃(baby)的小動物. 牠們的樣子可愛得不得了. 我最喜歡狗因為牠很聰明, 又馴從(obedient - xùncóng), 又和忠心. 但是我覺得自己不夠負責任, 而且沒時間所以不應該養狗.

至於"祂", 我覺得沒有吧? 我相信運氣(luc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