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我最喜歡的電影 / 余愛蓮


我最喜歡的電影是一部法國電影,叫 “Les Choristes”,英文名字叫 “The Chorus”。我聽説很多法國人很喜歡這部電影,可是我覺得在美國沒有很多人看過這部電影。我住的城市有一家電影院常常演外國電影,我在那兒第一次看 “Les Choristes”。

電影的劇情是:二次大戰以後,在一個法國住宿學校有一個新老師。其實,他不教學生,不算是老師,可是他在學校幫老師看學生。在住宿學校,學生都是少年犯。新老師 (叫 Clement Mathieu) 組了一個合唱團。他教學生唱歌,給他們作曲。育一個學生,Pierre Morhange, 唱歌唱得非常好,所以 Mathieu 特別想教他。這個學校還有很多問題,像強橫的校長,生氣的學生,等等。

因爲劇情有合唱團,電影有很多首歌,可是不是一個音樂劇。其實,當學生的演員是一個真正的合唱團。電影的歌的作曲家叫 Bruno Coulais。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歌。我現在有這部電影,在家我一想看,就能看。

3 則留言:

老王 提到...

愛蓮,妳寫得好快阿!

Unknown 提到...

噢,我在 YouTube 看/听过在 "Les Choristes" 的歌: "La Nuit". 这个歌非常美 :)

David Yang 提到...

我具的用音乐教小孩是一个很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