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访问同学 // 鄭安誠


我访问了Hae-in Park (朴解人)。她是从韩国来的。她的家乡叫“釜山”,韩国文叫 “Pusan”。解人跟她父母,弟弟,和妹妹住在一套公寓里。她跟她家人关系很好,尤其她弟妹。在美国,有时很想她弟妹因为不能看他们长大。

解人是一年级的学生。她打算选电脑学或者经济专业。所以她现在上经济的统计学课(statistics for economics),线性代数课(linear algebra), 和电脑学课。她也学中文(这我们已经知道!),一共上四门课。我觉得解人为她的专业准备得很好!

解人有很多的兴趣。她喜欢弹钢琴,对钢琴很有天分!我给她访问以前,她在弹了Andre Gagnon 的 “Un Piano Sur La Mer”。 有时候一边弹钢琴一边唱歌。我没听过她唱歌,可是我知道她唱得非常好 (因为一边弹一边唱歌很难,需要天分(talent)。)!

解人不但喜欢弹音乐,而且喜欢听音乐。她最喜欢的音乐是新时代(New Age),”acid” 爵士乐(acid jazz),和现代摇滚乐(modern rock)。(你们也许记得她上个星期写的作文。)

有的人喜欢为记忆(jiyi/memories)照相。解人不一样:她写日记(diary)。她自从高中起就常常写日记;今儿她写了四年了!

解人也喜欢跟朋友聊天。她爱她的朋友,很在乎他们的生活。她最高兴的时候是认识新的朋友。可是她最哀伤(aishang/sad)的时候是做不到她必须做的事。

将来解人很想一学到各个国家的语言,就到各国去旅行。她希望死以前完成这个願望 !

1 則留言:

王老師 提到...

意願是 will,你的意思是願望(wish)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