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我最喜歡的電影//吳鳳飛


我最喜歡的電影是一部記錄片,叫"Planet B-boy"。每年,德國有一個霹舞(breakdancing)的比賽, 叫 Battle of the Year。十九國家的跳舞隊來奪標看誰是最好的霹雳舞隊。"Planet B-boy" 是二零零五年比賽的事。我覺得霹雳舞很有意思,所以我最喜歡這部電影。第一次看這部電影,我參加Tribeca Film Festival,是每個五月的電影節。我上高中的時候,我們的學校報紙報導這個電影節所以我會看"Planet B-boy", 還有我在電影院看見韓國的霹雳舞隊,叫"Last For One". 他們得了二零零五年的比賽冠軍。現在他們很有名,在韓國賺很多錢。

我喜歡"Planet B-boy",因為我覺得霹雳舞很好看。而且,這部電影探索二個亞洲隊得個人生活。Last For One 是從南韩來的,有很多隊員是差勁的,還有他們的父母不要他們的兒子跳舞,因為他們怕兒子找工作很難。有一個隊員,他有一個太太和一個孩子 可是他覺得霹雳舞很重要,還有他覺得如果Last For One 贏 了Battle of the Year,他可以賺錢給他的家人。還有一個隊員,他跟他的爸爸不常聊天。他爸爸覺得跳舞不會賺錢。在這部電影 他的爸爸最後看得懂他的兒子為什麼要跳舞,真的暖人心!

Ichigeki是日本的舞隊,他們的隊長的爸爸死了,還有這部電影探索他怎麼樣面對他爸爸的死亡。"Planet B-boy" 探索在亞洲文化,父親和兒子之间的關係。我覺得很有意思。而且,雖然霹雳舞起源於美國,然後現在亞洲國家(韓國,日本)的舞隊最好, 真的很厲害!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Breakdancing" 在中文说是 "霹雳舞"? (literally: thunder thunder dance)。哈哈!其实,我也喜欢看霹雳舞,可是我希望学到"hip-hop"舞。。。

David Yang 提到...

我会跳那样的舞。肯定比这些人跳的好。

Ivana Ng 提到...

安誠,如果你喜歡看霹雳舞,然後你要看這部電影!

杨骏,你會跳霹雳舞嗎?我想看!